生病是常事,我要坚强活下去(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如果岁月能倒流,我想——

题目:如果岁月能倒流,我想再倒一次

1

我把着轮椅的边,轻轻叹了口气。

“你慢点走嘛······”

两鬓斑白。

椅轮缓缓向后倒退,紧跟着变化的,是周围的景物和我的容貌。

又回到那个秋天的傍晚。

我手边的轮椅不见踪影,只好对着虚空一笑:“回来啦。”

风霜不再。

2

时间倒流什么的要是人人都能做到,那天上人间都得乱成一锅粥。

不过还好,上数天庭下照地狱,此番本领,只我一人。

所以我很寂寞。

但我现在不寂寞了,从很早以前的某个现在开始,我的人生有了新的需要追逐的光。

我有喜欢的人了。

三生修得的缘分,他也未曾负我,两心相照,我与他度过两次人生,他仅有一次的人生,被我翻来折去倒流数遍,他无知无觉,我偶尔会感叹扼腕,但也常常庆幸。

我希望再和他经历一次风雨。

所以不舍余力一次次倒回修改,精心策划。

只初遇这段,我已不下百遍的重温,太过美好,难以忘怀。

因为天庭的规定,他两次至死不知我的秘密,我承认是不舍得这般一次次重复着却又都有着细微不同带来快乐的生活,他或许察觉了什么,我自觉心虚,言左右而顾其他,他渐渐不再过问,我也逐渐淡忘那份愧疚。

只是为了能再幸福一次而已。

不过分吧?

我望望天。

没有停下的动力啊。

如果有,那应该就是累了吧。

那么,就等到累得不想再来一次的那天,跟他一起体会一下真正“死去”的滋味吧。

3

站在巷子口,我突然有点紧张。

忍不住伸出手拍拍手边的单肩包,这突兀的声响在狭窄的巷子里余波回荡,我吓了一跳。

装作不经意地一回头,一顶鞋尖冒出个头,又立马往墙里缩进去。

我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后面的人没被吓跑。

其实我大可不必如此担忧,这三人银行跟着我一路到这,找机会下手呢,哪那么容易跑了。

包里全是钱,我刚取出来回馈各位天庭同僚的,下凡来没捞着什么奇果异植,总得寄点别的做礼物,比如散发着奇怪铜臭味的人民币。

天庭上的神官很喜欢,当然,他们更喜欢的其实是拎着一大摞拼命显摆“瞧,人间的货币”。

摇摇头甩出脑子里一排“土豪”们得意的脸。

后面那三个人,带头那个会在我头上干一棍子,疼得我当场昏迷,记忆中他们应该是分赃时被他抓到的。

他是我的恩人。

我们这才算认识了。

上辈子都老夫老妻······啊不,老夫老夫?呃,更奇怪了。

正想着,这一棍子就赶上来了。

“咣”地一声响,疼。

倒下前,我看见他了。

跑着朝我冲过来的。

啊,那满眼满心的正义感,傻里傻气的。

我无力笑笑。

为什么会喜欢他呢?

忘记了。

伸手想抱他,没抱着就倒下了。

下次从我们已经认识后开始吧。

我想他了。

头好疼啊,一把年纪了我······嗯,我现在很年轻来着。

这一次的剧情会对的吧?比上次好吗?倒下的姿势没问题吧?

这些只能由我自己判断,他没法回答我。

我还不打算告知他真相。

岁月随时可以倒流,所以可以的话,这次等我们白首相依,我还想再倒回一次。

为了你。

亲爱的?

(这次的半命题作文来自我同寝+同班的同学,LLL童鞋,哈哈哈

也希望大家能给我评论出个题目,我比较喜欢半命题,全题也很好

一周回来一次,想写了就写写,希望终有一天能写出好东西来)

(最后,谢谢你看完了)

评论

© 又病了 | Powered by LOFTER